Feb 5, 2012

啖精事件--山間小村的黑暗秘史《真相篇》

《真相篇》

我牽著小浩的手,回到伯父的家中。
一推開門,映入眼裡的是一副奇異的光景。
那個村醫坐在客廳的沙發上,悠閒地喝著茶。
小宇不知怎的,竟然平靜地坐在他的對面替他倒著茶。
而伯父,就雙手被反綁在一張椅子上,口裡也塞著白布。

那個村醫看到我的臉,好像看到熟識的朋友一樣揮揮手向我打招呼。
「看樣子好像很順利是不是?還手牽著手啦,我好像看到幸福的粉紅色泡泡冒出來耶。」

「你居然自己踩上門來,省得我去找你算帳嘛。」我冷笑著﹐仔細地環顧四周。



除了村醫之外,他的手下似乎一個都不在。是埋伏在附近,還是……?

「別擔心,我可是很有運動家風度的人,不會以多欺少的喔。」村醫笑著,看了看腕表,裝摸作樣地驚呼一聲。
「嘩,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了!家豪哥哥的持久力比我想像中好得多耶,跟小浩在小廟裡搞了這麼久.......還是說其實來了不只一次?」

「所以你安排我去小廟找小浩,就是故意引開我,然後趁機來想要抓住伯父?」

「嗯,應該怎麼說呢?你剛好說反了,因為你跟小浩搞了太久,我實在是沒事做,只好來小宇小浩的家喝個茶囉。」
村醫微笑著,「小浩的表現怎麼樣?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教會他很多技巧耶,應該讓你很滿意吧?」

雖然知道他是在故意挑釁,我聽得忍不住血液向上湧,放開小浩的手,衝前一把抓住他的領口。
但是村醫輕易地就躲開我的動作,站起身來,走開了幾步。
「大家是文明人耶,別動手動腳好不好?」他聳聳肩,拿出手機來。「如果我被嚇到了的話,搞不好會點到分享鍵,把小浩之前的實用片段放到FB上耶。」
「.....你這.......!」
正當我盤算著怎樣把他的手機搶過來的時候,那村醫卻把手機螢幕向著我,上面顯示通話中。
「把我的手機搶過來弄壞也沒用喔。電話另一端是我的手下,他聽到有不尋常的聲音,或者電話掛斷了,馬上就會把小浩弟弟的精彩演出跟大家分享噢。不想你的小浩弟弟成為紅遍網路的巨星的話,那就乖乖的別亂來,明白嗎?」

「你這卑鄙小人!」我無計可施,只能握緊拳頭,憤恨地大吼著。

「卑鄙?」村醫嘿嘿地冷笑起來。「我自問問心無愧耶。手段就算再卑鄙也好,只要動機是正確的話,那又有甚麼所謂?」

「動機正確?你以為拿著保護村子的名義,這種變態的行為就會沒錯了嗎?」我滿腔怒火地狠狠瞪著他,恨不得用視線把他刺死。
「說穿了,你根本就只是為了報復吧!沒錯當年村民對你做過很多過份的事情,但這根本不是傷害小宇小浩的理由啊!你要報復的話,直接向那些傷害你的人報復不就行了!為甚麼你要把你受過的苦,轉嫁到他們的身上啊!」

「報復?....你說我是為了報復?」
聽到我這樣說,村醫原本嘿嘿的冷笑聲越來越大,漸漸地忍不住按著肚子開懷地哈哈大笑起來。
那樣子看起來,根本就是一個心理變態的犯罪者。

就在我因為他持續不絕的笑聲而感到心寒的時候,
突然之間,他收起所有的笑臉,閉上眼睛。

當他再次緩緩地張開眼睛的時候,剛才惡棍一般的嘻皮笑臉,已經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。
在這一刻,那張帥氣的臉上浮現的,是一種難以形容的表情,似笑非笑,悲喜難辨。
到最後交雜在一起,浮現在臉上的,只有一抹淡然的微笑,卻包含著無數的意味。
他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望著我。在那複雜的眼神之中,我彷彿看到了他這些年來經歷的一切。痛苦與辛酸、恐懼與無助、悲慟與絕望。無數的感情滲雜在一起,已經無法逐一分辨出來。
簡直就像是,為了報復過去的傷痛而殺人累累,到最後雙手染滿鮮血、失去一切的悲劇殺人犯,在向著偵探作最後的懺悔一樣。

他帶著憐愛的眼神,望向小宇跟小浩兩個人。
「小宇、小浩,你們老實答我一個問題。我對你們做了這麼過份的事情,你們會恨我嗎?」

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小宇跟小浩都搖頭了。
小宇用堅定的眼神,抬起頭看著他。「你做的事情的確很過份,一點都不值得原諒,但我知道你不是壞人。」
小浩聽著,也默不作聲地點了點頭。

我無法置信地睜大眼睛。
「小宇小浩你們在說甚麼? 你們清醒一點好不好? 我不知道這傢伙給你們灌了甚麼迷湯,但是他是個強暴小孩的混蛋啊!還對你們做了這麼過份的事情......」

那男人緩緩地開口,打斷我的話頭。
「...你有聽說過嗎?狗狗在交配的時候,陰莖根部會充血腫起一個結,卡在結合處好讓陰莖無法拔出來,然後在接下來十幾分鐘左右,都會在交配對手的體內持續射精射個不停喔。
我原本聽他們這樣說的時候也無法相信,但原來都是真的喔。」

「...你這是,甚麼意思......」我聽得頭皮發麻,他的話讓我腦海閃過一些很不好的想像。我感到一陣惡寒從我背脊竄過,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痞。
我馬上伸手蓋住了小浩的耳朵,不讓他聽下去。
但這樣一來,我就無法蓋住自己的耳朵了。

那男人無力地微笑著,只是淡淡地繼續說著。
「你有試過連續好幾個月,所有吃進口的東西都被混了男人的精液嗎?就連精蠱的效力都飽和了,因為噁心的味道而吐了出來,結果被皮鞋踩在頭上,被迫舔著地版混著泥沙和灰塵吃回下去。
還有被同時插進兩根肉棒,小穴因為撕裂而出血,但還是被人嫌夾得不夠緊,一邊被操著一邊屁股上被用小刀刻字。還聽著男人嘿嘿的淫笑聲,說吃痛的時候夾得好緊喔,故意用手指挖著傷口。你知道那是甚麼感受嗎?
還有在尿道裡面插著管子,把辣椒水灌進裡面的感覺。高溫蠟燭的蠟液一滴一滴地滴在小雞雞上、滴在腸壁上的燒灼感覺。
小黃瓜、茄子、香蕉、擀麵棍、掃把柄、寶特瓶、還有你能夠在家裡面找得到的棒狀物,任何一樣,被塞進去的時候到底是甚麼感覺,我都可以形容給你聽喔。」

那平靜的聲音,聽在我的耳裡,就好像喚來恐怖的咒語一樣,讓我全身無法控制地發抖。
一把聲音在我腦內響起,告訴我不能繼續聽下去,不然的話--
「...你在胡說!哪有可能有這種事情......」
在強烈的恐懼心驅使之下,我衝到他身前,一拳狠狠的揮向他的臉上。
但是,當我看到他那個村醫那無助的眼神,我這一拳卻無法打得下去,拳頭硬生生地在他的臉前半寸的地方止住了。
小浩連忙跑過來,用他的小手握住我的手,制止著我。
當我低下頭望向他的時候,小浩眼睛含著眼淚,搖搖頭示意我停手。「那都是真的。.....剛才在做那個事情的時候,我們都有看到喔。」

小宇閉上眼睛,像是在回想一樣,苦笑著接著說了下去。
「這個人的身上跟背上喔,全部都是傷痕。一看就知道都是很多年前留下的傷痕,但是傷口太深,直到現在也好不起來。
有長長一條的刀傷,一看就知道縫了很多針的,還有像是烙鐵燙過的烙痕,光是看著就覺得痛起來,還有像是被動物抓傷咬傷的痕跡,還有用小刀在肉上面刻字的傷口疤痕。」
說到這裡,小宇的聲音哽咽起來了,他伸手擦擦眼角,繼續說道。
「你知道是甚麼字嗎?『肉便器』。『淫亂狗奴』。『死變態』,還有很多已經看不出是甚麼字了。傷口深得疤痕到現在還沒有好起來。」

「但是喔,剛才的時候,雖然他是做了很多變態的事情啦,但是一點都沒有弄痛我們喔。」
小浩微笑著,雙手握住我的手掌。
「就連玩小穴的時候,也是很溫柔地慢慢用手指來按摩,爽是爽得很啦,但一點都不會痛耶。」

小宇抬起頭來,用堅定的眼神望向我。
「所以,這個男人所做的事,無論是出於甚麼動機也好,絕對不可能是為了報復。因為他受過的痛苦,一點都沒有轉嫁在我們身上。」

我不禁無話可說。
眼前這個男人,實在是莫測高深,一次又一次地超出我的預想之外。
我最初以為他純粹是一個喜歡玩小孩的死變態。
之後,在聽了伯父所說的往事後,我腦海裡面描繪的,是一副被虐待而精神扭曲的高智商智能犯的形像。
但是,這一個印象又再一次被打破了。他看起來雖然瘋狂,但行為卻理智而謹慎,而動機也明顯不是純粹的復仇心或破壞慾望。那到底......

就在我猶疑不決的時候,在一旁的伯父卻突然開聲了。
他不知甚麼時候,已經吐出了塞在口中的白布。
「家豪,你別聽他說!這傢伙是個厲害的蠱術師,會控制人心!只要你一心軟的話,連你也會被控制住!」

我聽得赫然一驚。小宇跟小浩的反應,的確異乎尋常。
尤其是小宇,為甚麼他會眼睜睜看著自己老爸被綁在椅子上?

「家豪,你剛才不是跟我說,要報復就直接報在害我的人身上嗎? 我現在就做給你看。」
村醫冷冷地微笑著,雙眼冒出濃濃的憎惡神色,死死的盯著伯父的臉。「你這老混球要說的就是這麼多嗎?」

我是第一次看到這個人臉上表露出這麼強烈的感情。而小宇小浩也明顯吃了一驚。

一邊說著,他把右手伸進外套的懷裡。
我馬上感到不妙,這個姿勢,加上他剛才說的話,怎看都是--
當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,他已經從懷裡掏出了一把黑沉沉的手槍,用熟練的手勢解開保險掣,毫不猶疑地對準了伯父的額頭。
他握著槍的手臂沒有半絲的動搖,顯示著他的決意。

「你說夠了的話,就下地獄去向你害死的所有人懺悔吧!」

我根本來不及反應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的手指扣下板機--

這時候,伯父卻突然發難,站起來連同椅子一起向前衝,用全身的力氣狠狠的把村醫撞倒。

村醫手中的手槍被撞飛,掉在客廳的另一角。我馬上奔過去,把手槍撿到手上。
手槍比我想像中還要沉重。壓在我手中那沉甸甸的冰冷感覺,以及手槍所代表的沉重意味,令我必須雙手握住才能穩住發抖的手臂。
但村醫對於武器落在敵人手中,卻似乎沒有半點動搖,馬上就站起來瞪著我。
小宇小浩看到眼前這一幕,似乎嚇呆了。

「放下槍來。」村醫冷冷地瞪著我,臉上沒有半點表情。「在這種時候,你應該握著的是小宇小浩的手,不應該握著冷冷的槍柄。」

「放下武器,然後眼睜睜看著你殺掉伯父嗎?」我向著他激動地大吼道。

「那個人罪有餘辜,死不足惜。」村醫毫不動搖的視線,直直地看著我的眼睛,然後露出燦爛的笑容。「想不想聽聽這個老混球犯了甚麼罪孽?」

這時候,倒在一旁地上的伯父大喝一聲。「家豪你別聽他講! 你一被他的說話分神,就會被他控制住!
趁著你現在有武器,快點迫他說出解除精蠱的方法!」

「解除精蠱的方法到底是怎樣?你快說!」我迎上村醫的視線,瞪著他那張詭惑人心的笑臉。

「解除精蠱的方法? 誰跟你說有哪種東西?」村醫露出親切的笑容,就像看著多年的老朋友一樣看著我的臉。

「你別裝傻!當年你被下精蠱的時候只有8歲,現在你怎看都是二十多歲。肉體會成長,就證明精蠱已經沒有在你身上生效!」

「對喔。我身上已經沒有精蠱了。還有我的每一個手下都是。最年輕的那幾個孩子,也剛剛脫離精蠱的效力了。」村醫笑著搖搖頭。
「但是,那不是因為解除精蠱喔。」

他轉過頭來,用鄙視的視線瞪著伯父。
「所以說你這老混球一輩子都沒有長進過。你從你爸身上,根本連皮毛都沒有學到。就連這種咒術的基本都不知道?
精蠱在分類上屬於蠱術,所以也屬於咒詛的一種。咒詛的定義,是作用於他人身上,扭曲他人命運的咒術。
所有的咒詛都有共通的特徵,就是沒有解除的可能性。命運的絲線一且扭曲了,那扭曲的部份就不會消失,直到人死亡的一刻為止。
要解消咒詛的效力,就只能歸還給施咒者,或者轉嫁給第三者,或者用更大的咒詛來把咒詛蓋過去。
這是蠱術最基本的第一課,但是你根本就沒有學到吧?因為你爸知道你心術不正,故意不把蠱術的學問傳給你!」

「我不知道你在說甚麼!」伯父冷笑道,「說得好像認識我爸一樣,接下來你不是要攀關係吧?要不要說你自己是我爸的徒弟?」

「你……!」村醫的臉上露出憤怒的青筋。如果光用視線就能殺人的話,這時候他憎惡的視線大概已經能夠伯父殺死好幾百遍了。

然後,他深深吸一口氣,冷靜下來,轉過來看著我。
「家豪,我沒有騙你。精蠱不存在解除的方法。」他用真誠的目光看著我的臉。
「我身上的精蠱,是因為轉嫁到別人身上,所以才沒有再生效。
那老混球應該跟你說過我帶著另一個小孩,從村子裡逃走的事情吧?
那時候,我雖然逃出來了,但是我知道除了我之外,還有我的一個朋友被當成了後備的小孩。那就是阿成,那個小商店老闆的養子。
想到我逃走之後,那些變態一定會把怨氣發在阿成身上,所以我帶著他一起逃走。
這樣一來,村裡面就再沒有第三個無親無故的小孩。如果他們要拿有親人的小孩來當祭品,那肯定多少會有顧忌,不會虐待得太過份。」

接下來,他頓了一頓,開始將他這些年的經歷浘浘道來。
「那時候,我逃出來之後,就跟阿成一起,投靠在住在城裡一個失散多年的親戚那裡。
阿成看到我因為咒術發作很痛苦,就一直在照顧著我。
在照顧的過程之中,我們無意中發現了治好精蠱的方法,也就是把精蠱轉嫁到別人身上的方法。
我無意中把我身上的精蠱轉嫁到阿成身上,康復了過來。
然後,我靠著自己的一點蠱術本事、以及元精的商品價值,搭上了一些有來頭的勢力,然後回到這村子裡面,把掌管蹄軋的權力搶過來。
在這些年間,我每幾年就找幾個小孩子給他們下蠱,然後一邊盡量讓他們過著普通的生活,一邊輪流讓他們的其中一人在小廟裡面值班,負責接受蹄軋的儀式。
等到幾年過後,就找新的小孩子回來給他們下蠱,順便讓舊的小孩子把精蠱轉嫁到新一任的小孩身上。
在精蠱效力解除之後,舊的小孩子很快就會成長起來,到時我就把他們招為手下。就這樣,用最小的犧牲來維持著精蠱這個儀式的運轉。」

伯父馬上反駁,「這樣轉嫁下去,精蠱的效力不就會越來越強嗎?」

「不會啊,所以說你根本連皮毛都沒學到。咒術大部份都是講求質而不是講求量的。像精蠱這樣的咒詛,在同一人的身上施加一百次,命運的扭曲也只會重疊起來,效力還是一模一樣。」

「我聽你在胡說!精蠱的轉嫁?這麼多年來我從來未聽說過這樣的事情!」伯父狠狠地罵著村醫,但村醫根本沒有當他是一回事。

「你當然沒聽說過。就連你爸,就連精蠱的創設者,說不定也沒想過這樣的可能性。」村醫勾起一個冰冷的微笑。「你想不想知道轉嫁的方法是甚麼?
就是讓身負精蠱的小孩,去上另一個男生,在他的體內射出精液。
根本所有養精人都只把身負精蠱的小孩當成發洩欲望的對象,所以理所當然地,這麼多年來,根本沒有人會發現這樣的事情。
只有像阿成那樣的白痴,明明我發作的時候替我解決了我的需要,但還是死要說甚麼『朋友之間應該互相打平才對』,然後騎到我身上來,所以才發現了轉嫁的方法。」

他一口氣地說完之後,看了秈驚呆未定的我,然後平靜地說下去。
「所以說喔,家豪你現在只有兩個選擇。
一是接受現實,讓小宇小浩都一輩子都當精蠱的祭品,一輩子都靠著男人的肉棒跟洨液過活。
除此之外,就只能讓小宇小浩都去當加害者,叫他們去上另一個孩子,把他們的精蠱轉嫁到別人身上。
兩個選擇,你選哪一樣?」

這時候,伯父在旁邊大吼一句。「你別聽他亂講!他把自己的行徑說得這麼冠冕堂皇,又說甚麼精蠱的轉嫁,目的都是動搖你的心智!乘機要控制你!你別上他的當!」

「你這老混球,少在…」
正當村醫在喝罵著伯父的時候,

「你說夠了。不要再裝蒜了,好不好?」
我看著村醫的臉,努力地穩著手臂,緩緩地抬起握著手槍的雙手。

伯父見狀,馬上大喊,「沒錯,就是這樣!家豪,你只要不讓他說下去,他就無法控制你!」

村醫看到我的樣子,焦急地對著我說道。「家豪!你聽我說…」

「我叫你不要再裝蒜了,你沒聽到嗎?」

我深深吸一口氣,穩住握著手槍的雙手,把手槍遙遙地指著前方的--

--伯父的臉上。

- - -

伯父看到我的動作,慌張得額上不斷冒出冷汗,焦急萬分地大喝道,
「家豪!你瘋了嗎?你別亂來!你只是被他的蠱術控制住了,快清醒過來…」

「你說夠了。」我冷冷地看著他那副七情上臉的模樣。「如果這村醫真的有甚麼控制人心的蠱術,第一時間就應該把小宇或者小浩叫到他身邊當肉盾,那麼我根本不敢開槍,對不對?」

「這……」伯父一時說不出話來。

「你之前對我說了一大段關於精蠱的歷史,但我越想越不明白。為甚麼祖父臨死前居然要跟一個養精人說蹄軋的方法?為甚麼那個最後的養精人好像突然消失了一樣,然後換了村醫上場?最重要的是,」
我頓了一頓,瞪著他心虛地往一旁逃避的視線。「為甚麼我問起這件事的時候,你會慌張成那個樣子?」

「我不就解釋了嗎?那最後一個養精人…….」

「死了,是不是?」我冷笑一聲。「那麼,那間小廟要怎麼解釋?你說那原本是一間雜物房,被某個養精人用來當作進行精蠱儀式的地方。但是那間小廟就在伯母的魚池旁邊,又用籬笆把魚池跟小廟劃在一塊,從土地業權來說,怎看都是屬於我們老家的物業吧?
還有你給我看的那幾本畢業冊,上面用紅圈劃著那個養精人手下的樣子。但你憑甚麼會知道他們的身份名字,可以在這麼舊的畢業冊上面把他們找出來?」

「家豪你聽我說,這全都有合理的解釋……」伯父知道我打算說甚麼,馬上慌張萬分地搖頭否認。

「當然,這些疑點你要掰的話可以有無數的解釋,就連我都可以掰出一大堆。不過,」
我頓了一頓,接著說。「最簡單直接的一個解釋只得一個:那個『最後一個養精人』,就是你本人!」

伯父面如土色,不住地冒著冷汗,一副想要否認,但卻無從辯駁的樣子。

「村醫,也就是那個阿偉,從他剛才發表的一堆中二病魔法設定看來,八成他就是祖父的徒弟甚麼的吧。在蠱術咒術這些奇怪的界別裡,把幾歲的小孩收為徒弟傳授衣缽,一點也不出奇。
我想,事實大概就是這樣。
祖父跟大伯本來打算用咒術壓制養精童的鬼魂,在失敗之後,臨死之時就把蹄軋的方法傳授給你,讓你接手去壓抑鬼魂作祟。
把蹄軋的重任傳給罪魁禍首的養精人,根本就不合情理;但傳給自己的親生兒子,卻是理所當然。
說不定你一直瞞著他們、不讓他們知道你是養精人;也說不定你在他們臨死的時候裝出一副悔過的樣子,博取了他們的信任。
無論如何,你得知了蹄軋的方法之後,就抓住了祖父的徒弟阿偉,用他來當蹄軋的犧牲品。
這樣一來,村子裡面就再沒有其他人擁有蠱術的知識了。精蠱所帶來的莫大利益,就全部收到你一個人的手中,對不對?」

這時候,在一旁傳出村醫的拍手聲。
「巨根家豪哥哥好聰明喔。基本上就跟你推測的一模一樣。
只差了一點點。其實那老混球一直瞞著他父親,偷偷地練養精術。
當年民國61年的大火之後,整個台灣裡面除了你們一家之外,根本就已經沒有其他人掌握精蠱的技術了。
在大火之後,所有黑市的門路都收斂起來了,不敢再去收購「元精」。他就在村子裡面足足等了二十年,等到風頭過去之後,才逐漸重新搭起門路,重新賣起「元精」來。
只是,馬上就招來了鬼魂作祟。他偷偷地養精蠱的事情,也是在這時候被你祖父識破的。
你祖父跟你親生父親,就是因為知道自己親人闖出了彌天大禍,所以才會不顧危險以性命相搏,用那種危險的咒術來壓制鬼魂。
結果這老混球卻死性不改,在你祖父死後,馬上故態復萌。
你可以問問他,當我被關在小廟裡面那9年間,他到底用我來賺了多少錢?」

「他說的,是不是真的?」我用手槍指著伯父的頭。
伯父此時已經臉無血色,因為心虛而不住地發著抖,那副模樣簡直好像一下子衰老了十幾年。
他沉吟了好一會,然後點了點頭。
「沒錯,當年我是對不起我爸,也對阿偉做出了許多過份的事。但家豪你想清楚,現在這個阿偉是要報復在小宇小浩身上啊!你的槍頭應該指向他,不應該指向我啊!」

我聽著他的話,不禁動搖了。
沒錯,雖然他過去犯了無數的錯,但是那都跟我沒有直接關係。反而是村醫把小宇小浩抓去,又對他們下了精蠱,怎看都是村醫才是我的敵人吧?
但是,我總覺得隱隱不對勁,好像還有某一個關鍵的環節是我所疏忽了的。

聽到伯父的話,村醫愉快地笑起來了。
「我報復在小宇小浩身上?說得好笑。
本來是哪個混蛋擺出一副可恥的嘴臉,笑著說要把家豪的弟弟交出來當養精童?
這種打從一開始根本就行不通的蠢計劃,我第一次聽到就已經嗤之以鼻。」

沒錯,把小恆交出來當養精童,這是伯父最初的計劃………
最初的…計劃……?
為甚麼村醫會說,是伯父主動說要把小恆交出來的……?
不對,這中間有一點根本就說不通………!

這時候,我心念電轉,所有的疑點、線索、證供,在我的腦內結合在一起,串成一條完整的鎖鏈。
那是一個環環相扣的邪惡計劃。一個毫無人性的冷血陰謀。
我終於發現整件事背後的真相,同時為那首謀者的毫無人性而感到戰慄。


- - -

( 注意:

本文為類似二次創作的惡搞作品,本人並不是原作者
原作是巴哈姆特上面 printf1024(絕望狐)先生所發表的大作《「養殂人」纏上身》,請各位留意 )

0 comments: